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2022年度潍坊市地方标准立项建议的通知
2022-03-29 14:20  

各二级单位:

为加强我市地方标准管理,完善“潍坊标准”体系,根据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2022年度潍坊市地方标准立项建议的函》,现征集2022年度潍坊市地方标准立项建议,具体事项如下:

一、制定范围

市级地方标准是市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在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技术要求。重点突出标准的共性、基础、通用和公益属性,突出标准对规划、政策的实施支撑。

二、立项要求

(一)制定地方标准应当坚持基础性、通用性、公益性原则,在充分的技术研究和实践基础上,保证标准的科学性、规范性、时效性,做到技术上先进、经济上合理;

(二)制定地方标准应当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和强制性标准的要求,与现行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相协调;

(三)不得低于强制性标准和推荐性国家标准的相关技术要求,并做到与有关标准之间的协调配套;

(四)不得制定实施妨碍商品、服务自由流通等排除、限制市场竞争行为的地方标准;

(五)涉及重大公共利益、应对突发事件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地方标准项目,可以优先立项。

三、申请材料

(一)潍坊市地方标准立项申请表(附件1);

(二)潍坊市地方标准立项分析报告(附件2),应当包括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解决的主要问题、标准实施效益预分析以及国内外相关标准情况说明;

(三)标准草案草稿,应当明确适用范围、提出主要章节以及各章节主要技术内容等,修订标准的应当注明拟修订的主要技术内容;

(四)标准项目内容涉及专利的,还应提供专利的相关证明及专利持有人授权文件。

四、截止时间及其他要求

校内征集截止时间:2022年4月18日,标准编制人先提交电子版材料到科技处邮箱。

详细要求参见附件3: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2022年度潍坊市地方标准立项建议的函》。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美荣

电话:15165636382

邮箱:wfkjxykjc@wf.shandong.cn

附件:

1、潍坊市地方标准立项申请表

2、潍坊市地方标准立项分析报告

3、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2022年度潍坊市地方标准立项建议的函》

 

科技处

2022年3月29日

 

附件【附件1-2.docx已下载
附件【关于征集2022年度潍坊市地方标准立项建议的函.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