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潍坊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2022-10-17 15:55  

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完善创新体系建设,加强潍坊市应用基础和共性关键技术研究,集聚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促进高质量发展,根据《潍坊市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规定,现开展2022年度潍坊市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提出申报的实验室已运行和对外开放;实验室研究方向和目标明确,特色鲜明,具备承担和完成省、市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在省内具有较大影响。

2.申报实验室是以提升原始创新、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能力为目标,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前沿性、公益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能够引领带动学科和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科研特色,实验室所在学科原则上为特色优势学科。

3.拥有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以及年龄、知识结构合理的科研队伍,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已建立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4.具备良好的科研条件和设施,拥有相对独立的物理空间,所在二级学院能够为实验室提供建设、运行和实验经费保障。

5.具有良好的科研氛围和较为完善的科研管理机制。

二、有关事项

1.申报实验室的名称和主要研究方向要科学凝练,避免过于宽泛笼统。

2.根据已有潍坊市重点实验室布局和运行评估情况,我校对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系统布局,严把申报条件,按需择优推荐,确保潍坊市重点实验室始终处于良性循环状态。

3.申报部门按通知要求填写潍坊市重点实验室申请书(附件1)并附相关佐证材料。申请书填写数据以室验室团队及现有仪器设备数据为准。

三、报送要求

二级学院审核筛选汇总后,于20221025日前将有关材料按需择优报送科研处415室。 报送材料包括:申请书(含佐证材料)纸质胶装材料一份及电子版、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

邮箱:wfkjxykjc@wf.shandong.cn

联系人:孟令彬 17863638900


附件: 1.潍坊市重点实验室申请书

  2.2022年潍坊市重点实验室申报汇总表

  3.学科分类代码表(GBT137452009

    4.高新技术领域目录与代码




科研处

20221017


附件【附件1-潍坊市重点实验室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2年度潍坊市重点实验室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学科分类代码表(GB/T13745—2009 ).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4-高新技术领域目录与代码.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