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常规科技类课题申报预通知(以2023年为例)
2023-02-13 16:37  

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报通发布时间2023110

项目填报时间: 31-320日(科研处会提前几天截止)

注意事项:

  1. 熟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相关类型管理办法、资金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和《申报指南》。

  2. 申请人资格审查: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或有2名同领域高级职称专家推荐;非全职聘用人员需聘任合同复印件。非全职聘用的境内外人员需提供聘任合同的复印件和聘任说明,不得同时以境外、境内两种身份申请或参与项目。青年基金项目男性35岁以下,女性40岁以下。

  3. 取消连续两年申请面上项目未获资助的项目(包括初审不予受理的项目)申请人不得申请面上项目的规定。

  4. 限项:高职称人员、有国家社科基金等在研国家级项目的人员,需尤其注意。

  5. 合作研究单位:一般不需要合作单位,确需有的,不超过2个。参与者中如有依托单位以外的人员(包括研究生,不包括境外人员),即视为有合作单位,需填写合作单位信息,有合作单位的应当在计划书提交之前签订合作协议(申请时无须提交,但在预算说明书对外拨经费进行单独说明)。无外拨经费的项目可以不签订合作协议,但须在预算说明书里明确。境外人员视为以个人身份参加,不填合作单位,但必须在附件中上传参加人本人签名的同意函电子版。

  6. 经费预算:不包含办公设备及办公用品支出。

  7. 学术不端:尤其注意申报内容不得相同或相近,这是审查重点!!

  8. 涉及科研伦理的项目,一定要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申报通知发布时间:省自然基金项目实行常态化申报、定期评审、年度支持。

项目填报时间: 2022年度支持的省基金项目,网上申报时间为202189-125日,之后申报的滚动到下一年度,依次类推。

注意事项:

  1. 年龄:青年基金35岁(不分男女)以下申报;省优青:38岁以下;省杰青:40岁以下。

  2. 限项:最多2项在研;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青年项目。

  3. 合作研究单位:参与者与申报人不是同一单位的,参与者所在单位即视为合作研究单位,其不得超过2个。

三、山东省高校青创科技计划青创团队

申报通知发布时间: 2023627

项目填报时间: 711-810

注意事项:

  1. 年龄:带头人和成员均不超过35岁,一般应取得博士学位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2. 团队: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合理的专业结构,鼓励多学科交叉融合。

  3. 限项:我校限报1项。

四、潍坊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

申报通知发布时间: 2023914

注意事项:

  1. 内容须符合申报指南中的领域和方向。

  2. 有在研潍坊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的不得申报。我校限报15项。

  3. 项目验收率影响申报数量。

五、寿光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

申报通知发布时间: 2022927日(2023年未发布)

注意事项:

  1.  内容须符合申报指南中的领域和方向。

  2.  有在研寿光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的不得申报。

  3. 对单位的限制:有到期未验收项目的单位不得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