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获立2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23-10-09 10:06  

824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期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潍坊科技学院获立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立项经费60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支持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基础研究工作,特别注重培养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激励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的创新思维,培育基础研究后继人才,是目前我国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之一。潍坊科技学院本次获批的2项项目分别是化工与环境学院冯丽娟博士申报的“基于新型萘酰亚胺席夫碱化合物的自修复/可视化腐蚀监测一体式涂层构建”和智能制造学院郭辉博士申报的“基于化学非均匀性调控的低碳纳米贝氏体钢及变形机理研究”。

近年来,学校始终聚焦硕士点单位建设,着力加强基础研究,稳步推进有组织的科研,按照“全程、提前、有组织”的工作思路,加强重点、重大类项目申报的统筹和规划,打造人才成长服务全链条,推动青年科技人才快速成长。在全校各相关单位和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申报数量稳定增长,项目质量与层次显著提升。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超前谋划前瞻布局,做好各类项目组织工作,不断推进科研组织管理提档升级,为服务我校硕士点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成果产出作出更多成绩。